浮生讲故事

筑梦文学网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正版原创!

别人面前禁欲系清冷美男,我面前是舔狗,为我怼天怼地对空气,原来顶流就是我那英年早逝的皇帝

1

我是个皇后,年纪轻轻就守活寡的那种,今天是我成为刚出道的娱乐圈十八线花瓶“楚楚”的第三天。

说来好笑,我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被现在的经纪人红姐捡回了家。

我说我是楚皇后,红姐说我脑子有病,然后稀里糊涂的被送出了道。

经纪人红姐闯进我家大门的时候,我正窝在床上看宫斗电视剧看的津津有味,这可比我那会儿亲眼看到的宅斗宫斗的戏码劲爆多了。

「你出息了是吧,微信不回电话不接?」

「你是不是对这个人世间没有什么眷恋了?」这是我昨天刚从一部电视剧里学的。

我抬起上眼皮瞥了她一眼,长得真像当初宫里那个我最讨厌的嬷嬷啊。

「我的小祖宗,明天恋综就要开始录制了,这是你出道的第一个资源,你还玩失踪,你这不要我命么?」

「啥恋综?是不是能跟小鲜肉恋爱的那种?」我瞬间心神荡漾。

想我当初刚嫁进宫,那个短命皇帝就驾崩了,还没尝过恋爱的滋味就守了活寡,没想到穿过来还能有这种好事,笑容逐渐变态。

2

直到我遇见江域,我才知道我变态的太早了。

江域作为顶流,一看就是个禁欲系闷骚男,表面上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实际上……

「你要不把眼珠子抠出来粘我身上得了?」第一次节目嘉宾见面,他挑着眉开口,我听出他语气里还带着几分讥诮,好像只要我点个头他就能亲自上手来给我挖眼珠子一样。

「你没事儿吧?」我语气不善,顺带翻了个白眼,端着电视剧里华妃娘娘那股子劲儿,瞧不起谁呢。

「许久不见,皇后似乎脾气见长啊!」江域轻佻着勾人的桃花眼,微微上扬的嘴角好像在嘲讽我看起来胆子不大,脾气挺大。

咱就是说!首先、其次、最后,老娘没惹你们任何人!

当初嫁进宫还没见上那短命皇帝一面他就嗝儿屁了,没想到啊没想到,什么英年早逝,这明明是英年早穿!

「你,你,你在口出什么狂言?谁家有皇后啊,我家可没有!」造孽啊,我这瞬间想要下跪甚至磕个响头道一句“皇上万安”的条件反射!还好老娘忍住了,不愧是我!

「呵,脾气是挺大。」江域轻笑一声,抬了抬眉,眼里揉了一些我看不懂的光。

我他喵的?好家伙,越是慌乱越要冷静,差点忘了自己现在正职是个演戏的。

我那短命皇帝分明就是早死了,死的透透的,他下葬的那天我可是亲眼看着他的棺材板被埋的死死的!

江域怎么可能是他,就算真是,他死前都没来得及见我一面,认得出我来才有鬼。

但我总感觉吧,江域这人也不大像个好人,反倒是……像个大尾巴狼,蔫儿坏!

3

恋综正式开始录制了,采用的是“假想夫妇”加全程直播的形式。

开始录制我才知道制作人把我这个刚出道的十八线花瓶和顶流影帝江域凑成了一对。

江域这人,可谓是顶流中的顶流,出道以来一心扑在拍戏上,演技、颜值、身材、流量,可以说是全方位无死角,除了脾气。

拍戏接触过的女明星无数,粉丝每次嗑的CP,江域绝对是手撕第一人,一点不给女方留情面,实至名归的毫无感情的拍戏机器。

就说他怎么见我第一面就有点阴阳怪气,估计是被安排过来上这档子节目,先拿我泄愤来了。不过……江域好歹是个顶流,我顶多撑死算个十八线开外小花,还是只能当个花瓶那种,居然能跟他上节目装夫妻,我不会被黑子喷吧?

算了,黑红也是红啊,我还没亲自体验过激情对线呢。

就当是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呀!

第一期拍摄地点定在江域拍戏的剧组,据说是江域主动要求的,不想因为上综艺耽误自己的拍摄进度。

「走吧,楚楚老师。」剧组大门口,江域率先对我开了口,大步向前走去,我赶紧跟在他身后。

就是这声老师,总透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正想细看,却只看到他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和精致流畅的下颌线。

「哟,清心寡欲江影帝真开窍了?妹妹你哪儿冒出来的?长得真不赖,有兴趣来我剧组当个花瓶吗?」导演宋勉迎出来,一脸看好戏的神情,连着把江域和我调侃了个遍。

这就是传说中的拿过电影圈顶级大奖,脾气古怪的黑马青年导演?

看着就是个没心没肺的阳光大男孩,感觉很好接触嘛。

「宋导好,我是楚楚,当花瓶有工资吗?」扬起人畜无害的笑容,我赶紧接了话。

开玩笑,有钱不赚缺心眼儿,这么好一个推销自己的机会,必须把握。

「有,刚好缺个手替,会写毛笔字吗?拍下写字手部特写,报酬自己跟导演提。」江域低头看了眼我的手,转而看着我的眼开口,并不给导演开口的机会,似乎是场很急的戏份。

要拍的戏份很简单,大概就是女主写毛笔字,后面男主上前握着女主的手一起写,没有需要头部出镜的镜头。

等等,江域也没说当个手替还得和他亲密接触吧。

算了,毕竟现在可是“夫妻”,不过是握一下手,小场面罢了。

身为皇后,毛笔字我还是会写的,虽然写的并不那么……的好,拿起毛笔,行云流水的写下两行字。

身后江域贴身上前,堪堪将我圈在怀里。

修长宽大的手抚上我的手背,轻轻一握,耳朵突然有点发痒,微微偏过头,江域的薄唇恰好严丝合缝贴在了我脸上。

十分没骨气的瞬间脸红了个透顶,脸上传来的温度让我觉得脑子都要被烧干了,完了完了,这不得被网暴死。

一个闪身准备赶紧起开远离是非,身后的男人似乎早有预料,一把将我圈回来,还更加往里拢了拢。

「夫人跑什么?嫌弃为夫?」江域温热的呼吸洒在我的耳边,语气里还带了点似有若无的埋怨。

节目摄像组是懂热点的,眼看着工作人员盯着设备将镜头拉近放大。

一时间,直播弹幕炸了,乌泱泱一片,简直就成了弹幕堆里找人看。

「这新人谁啊,怎么敢染指我老公?」

「江影帝要是你被挟持了你就眨眨眼,肯定全是剧本工业糖精,我江影帝实苦。」

「夫君,你的夫人在这儿呢,今晚八点我洗干净了等你哦。」

「前面的,你沐浴露砸我脸上了。」

「有人在意这小姐姐神颜吗?颜值即正义。」

「话说,有人还记得江影帝可是传说中的手撕CP第一人吗?参加个恋综要不要这么敬业?」

傻愣愣的我还杵在原地,一时被这句突然的夫人吓了个手抖,毛笔飞出去,洒了一纸墨。

该说不说,他长得是真的好看,悄悄咽了咽口水。

我不自然的咳了两声,怎么说我也是当过皇后的人,演戏谁不会啊?输什么可不能输阵仗。

「哪能啊,对夫君可是甚是满意。」秉承着既然参加了综艺就要积极营业的态度,我努力端着一口含羞带怯的语调,说完还不忘偏头给江影帝抛了个自认为深情满满的媚眼儿。

这儿管这个叫做眼神拉丝,我懂我懂。

江域轻笑一声,呼出的热气洒在我的后脖子上,有点痒。

「啧啧啧,拍完了你俩还难舍难分呢,小姑娘不错嘛,难怪……」宋勉一副看好戏的神情,眼神瞥到江域身上又立马转了个话题,「听说这节目还给夫妻都安排了个爱的小屋,我能去不?」

「可以,给她的报酬记得结一下。」江域迅速接了话,一只手还顺带rua了下我的头,就是下手的力道透露着一种蓄谋已久的味道。

等等,啥爱的小屋?我怎么不知道。

4

当天播完,微博就炸了。

#江域敬业谈恋爱#

#楚楚背景#

#江域提携新人帮挣钱#

#楚楚神颜#

#江域宠溺摸头杀#

一些乱七八糟的词条被顶上热搜,《假想夫妇》这档节目也变得更爆,不过流量最高的还是我和江域这对。

经纪人倒是挺高兴,抱着我嚷嚷着捡到了个宝。

「我的楚楚呀,江影帝都乐意跟你组CP,带你积极营业,给你蹭热度,你这有啥背景还跟我藏着掖着呢?」红姐盯着我的眼神就好像盯着一块金元宝。

「啥背景,这综艺不是你给我安排的吗?」讲个笑话,穿过来这些天光顾着追剧了,压根忘了回忆亲爸亲妈是干啥的?

刚刚抓紧回忆了一下,咱就是说能出道完全靠自己这张妈生花瓶脸,别说背景了,录个节目我连人家影帝微信都没有。

红姐一副我都懂的表情,拍了一下我的肩,「行了,能红就行。等下有个采访,你准备准备。」顺手递给我一份采访大纲,都是些问我对江域什么看法之类的常规问题。

当我和另一个小花郑卿一起站在一群采访记者面前时,我还没意识到事情的发展走向,尽职尽责端着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卿卿你好,听说你是江域影帝的忠实粉丝,那肯定追了江影帝的最新综艺,请问你认为江影帝和你身边的楚楚般配吗?」

「大家都知道我真的特别喜欢江老师,最开始这个综艺我也有收到邀约的,我真的特别激动,以为可以和江老师正式认识了。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被迫退出了,真的好可惜!」语气可谓是幽怨之极,顺带还看了我一眼。

原来答非所问是这样用的啊,真是好大一股子茶味,这明里暗里不就想说是我耍手段抢了她的好资源,占了她的江影帝吗?

记者们明显是嗅到了爆炸热点的味道,转身全都拿话筒堵着我。

「楚楚,请问是你挤掉了郑卿,拿到了综艺资源吗?」

「不是。」

「那对于郑卿刚刚的发言,你怎么看呢?」

「没眼看。」

「那请问你知道郑卿是如何丢掉这个综艺的吗?」

「据我所知……我一无所知。」

「那你觉得你和郑卿谁的颜值和江影帝更配呢?」

「当然是她,长得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嘴巴是嘴巴的」

「……那对于明天你和江影帝下一期节目的录制有方便透露的内容吗?」

「关于明天的事,你后天就知道了呀!」

采访结束,我丝毫没顾及那朵绿茶花是个什么表情?

提起裙子我就走,扬起的裙摆甩了她一脸灰。

真是给她脸了,敢诽谤我,好想拖出去杖毙啊!可惜,现在是法制社会。

毫不意外,采访放出去后又在微博炸热了一波,对我的评论基本上就是两极分化。

还有一波喷子是绿茶花的死忠粉们,连带着我这个微博刚注册的新号连涨了十多万粉丝。

「从来没见过哪个新人这么刚?背景资源咖实锤,要是上层名流早爆了,现在一点影子都没有绝对是背后有金主,年纪轻轻真是名声都不要了。」

「我们卿卿被抢了资源,不过说了实话,还要被楚某阴阳怪气,好心疼。」

「第一次见明星采访用废话文学的哈哈哈哈哈,记者脸都被气黑了。」

「某人有没有一点职业道德啊,采访一点都不配合,记者好惨。」

「有一说一,记者明显问的都不怀好意,还不让人怼了,这波我站楚楚。」

「楚楚老婆脸蛋天才,颜值杀我,斯哈斯哈想贴贴。」

「说实话,就颜值来说我觉得楚楚跟江影帝挺配的,江影帝也老大不小了,也不是不可能铁树开花啊。」

我躺在沙发里,慢慢翻着网友热评,默默切了个小号给挺我的评论都点了一遍赞,舒坦了,反手给自己点了一碗螺蛳粉外卖,当皇后都吃不上这等美食,真香。

趁着等外卖的间隙,本想翻翻微博热搜八卦一下圈子里最近热点,结果前几条赫然是

#江域微博关注楚楚#

#江域点赞楚楚采访#

#江域点赞网友辣评铁树开花#

#江域回复网友非手滑#

咱就是说,江域这是演我对象演上瘾了?他不是应该在剧组专心拍戏吗?说好的无情的拍戏机器的呢?

一个代表了广大吃瓜网友的评论被顶上了热评第一。

「哥,你认真的吗?微博炸了啊,你不是向来不掺和这些的吗?」

「从现在开始掺和了,有意见?」江域的回复绝对称得上是一个语气不善、桀骜不驯,顺便又把#江域护妻霸气侧漏#这一词条顶上了热搜。

不行,我先嗦口螺蛳粉冷静冷静,红姐的手机来电来的猝不及防,刚接通就听见里面传来对方高分贝的尖叫声,我默默将手机拿远了一米。

「啊啊啊啊啊!楚楚!看微博没,江域亲自下场为你手撕黑粉诶!你到底何德何能居然被我江神力挺?」忘了说,红姐还是个隐藏的江域粉,但你这么贬你家艺人你礼貌吗?

「看了看了,我正嗦粉冷静呢!但是,你搞搞清楚诶,我才是你家艺人好不啦?」我淡定开口,江域……他应该就是敬业嘛。

看来之前是我想错他了,大不了下次录制节目我也跟他一样再敬业一点呐!

「咱就是说下次录制什么时候开始?我决定要更加努力工作对得起你江神的力挺。」

「对了,差点忘了跟你说,明天第二次录制在江畔,节目组临时找了一栋双层江景房,当你们爱的小屋。两天一夜,还安排了几个艺人当飞行嘉宾过去给你们暖屋,你赶紧收拾一下行李,明早来接你。」

打开行李箱,我扭头塞了一堆螺蛳粉进去,毕竟江畔应该点不到外卖吧。

5

既然是嘉宾做客来参加我和江域的暖屋party,作为主人自然是要招待好客人。

第一个环节自然就是提前准备一桌可口饭菜等待嘉宾们上门,食材节目组倒是都备好了。

但,我哪会啊,我自小有乳娘和侍女照顾,真可谓是十指不沾阳春水。

唯一一次兴起闹着要自己下厨做糕点,还将后厨给烧了,回忆起来可谓是一片乌烟瘴气,后来成了皇后,就更用不着我动手了。

站在灶台面前,我扭头看了看身旁的江域,思索再三:「江神,也许,你喜欢螺蛳粉。」

江域愣了愣,浓眉轻佻,眼里涌上一丝笑意。

「江神?怎么不叫夫君了?」

「啊?那不是演戏么?江神好听。」江域是不是重点搞错了?现在不应该想想怎么解决做饭吗?

「呵,那可不是演戏,帮我系个围裙吧。」江域伸手揉了揉我的头,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的拿起手边的围裙给他系上。

看着面前这个系着明显小了一号,还印着粉红凯蒂猫,带着褶皱蕾丝花边围裙的男人开始热油煎蛋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江域居然要自己下厨。

就是这个围裙穿在他身上,居然有一种格格不入的好看。

「帮我洗点水果吧,用热水。」江域偏头,手上的刀不停。

「好。」有活干真好啊,打开热水我拿起我爱的草莓和车厘子洗的格外认真。

「喜欢吃什么?」江域清浅的声线传来,我有点受宠若惊。

「都行,我不挑食的。」我哪敢啊,有啥吃啥吧,绝对不能说我不爱吃葱姜蒜这些作料。

以前家里的厨子每次放葱姜蒜都会被我挑食不吃,为了顾我的口味,后来都是将这些晒干制成粉末放进去,免得我吃到佐料的口感。

江域轻笑一声,我纳闷,有啥好笑的,我还是安心洗水果吧。

江域不仅长得好看,做起饭来也是赏心悦目,我突然就明白他为什么有如此庞大的粉丝了。抛开他自身的实力,光靠这张脸和身材,就足够让无数人着迷了,更何况他还会做饭。

「我洗好啦。」顺便还把水果摆了个盘,上扬的语调邀功求表扬意味明显,自己压根没注意到。

「真乖,拿出去吃会儿吧,里面油烟大,很快就好了。别吃太多,等会儿该吃不下饭了。」江域擦擦手,推着我的肩膀,把我按在了沙发上,拿起遥控打开电视,动作一气呵成。

一瞬间,心脏跳动的频率不得不让我承认我真的有点心动了。

他是真的很好啊,作为假想丈夫,做的真的很好,但也只是假想而已啊!

当所有飞行嘉宾都到齐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节目组最爱流量?

除了导演宋勉,那朵绿茶花郑卿正端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一袭小白裙配上心机素颜妆,可谓是惹人怜爱。

我能十分确定,直播弹幕上肯定飘过的全是,「火葬场我爱看……」

除此之外,还有演技派女星任菀和原创流量歌手肖子译,宋勉刚刚悄悄跟我说除了郑卿是节目组临时加的,其他都是江域邀请的圈中好友。

这阵容,真是全场我最菜啊!

江域煮了火锅,备了一桌菜,不得不说,这的确适合多人聚餐,还很方便。

顺带端给我一碗煮好的螺蛳粉,上面还有一个很漂亮的煎蛋,他伸手rua了rua我的脑袋,自然的挨着我坐下,这rua脑袋到底是个什么习惯?

「都认识吧,这是我夫人楚楚,小孩子爱吃螺蛳粉,多担待。」江域开口就是爆点,这声夫人是撤不掉了么?

还有,谁是小孩子?我都二十二了。

努力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我要好好配合江神,绝对不能拖后腿。

我腼腆笑笑,羞涩的表情我应该能演的很好。

「小姑娘这颜值,真让我羡慕,年轻真好,未来无限啊。」任菀率先开了口,是个口碑极好的实力大佬,年近四十,全然没有中年女演员难接戏的困境,各大名导依然对她偏爱有加,看我的眼神莫名透着一股慈祥。

「都是兄弟,好说。」肖子译语调清冷,这位是参加素人选秀火的。

据说当时节目组搞黑幕准备操作选票淘汰他保下内定选手,江域作为那期的特邀嘉宾,当场臭脸直接开麦diss节目组才保了他。

「这就开始护上了?我闻到的不是螺蛳粉的酸臭味,应该是恋爱的酸臭味吧。江域你这个围裙,可真是老来俏啊,挺配你的。」至于宋勉,一如既往的没个正经。

「小姑娘脸皮薄,你吃你的,少开口。」江域怼了他一句,烫了一筷子毛肚转手放进我的碗里。

「江老师,我是你的忠实粉丝,你的所有作品我都有研究,楚楚真是好福气,让人好羡慕啊。」郑卿看着江域和我的互动,就差没把“我就是奔着江域来的”这几个字刻脸上了,开口就是一股子陈年老绿茶的味儿。

保护我方江神,我都不敢下手,绿茶花休想染指,这福气给你你做梦。

我拿起筷子夹起毛肚一把塞进嘴里,嘎吱嘎吱嚼了两口,好像这样就能对着郑卿耀武扬威一样。

「真好吃,你厨艺真好。」我含糊不清的朝着江域称赞。

耀武扬威是真的,称赞也是真的,的确是好吃,这是我穿过来之后第一次吃火锅呢。

没想到一点都吃不到佐料味,只有令人上头的辛辣味,以后我在家也要点火锅外卖。

眼看着郑卿脸黑了一度,还没什么人理,我吃的更香了。

江域一边跟老友闲聊,一边剥虾放进我的碗里,努力的吃也跟不上江域给我夹菜剥虾的速度。眼看着碗里堆成了小山丘,我伸手在桌下默默扯了扯江域的衣角,企图让他注意到我的碗实在堆不下了。

「怎么了?」江域停下手,抽了张纸凑过来小心替我擦了擦嘴角。

他嘴角浅笑,语意绵绵,看着江域近在咫尺的脸,清透的眼里都是我的倒影,我却好像突然丢了魂。

「怎么吃得脏兮兮的?慢点吃,还有。」江域笑意更深,又夹了一筷子青菜放进我碗里。

「太多了,我吃不完了。」我看着他的眼睛小声的开口,嘴角似乎还有他替我擦嘴时,手指传来的温度,很暖。

「小孩子太瘦了,以后得多吃一点,这个吃不完的就给我吧。」江域拿过我的碗自然的吃起来,好像在吃什么人间美食,斯文又矜贵。

可是,我吃饭喜欢拿筷子扒拉,粉都碎了,剩下的菜也被我搅的乱七八糟,江域他……不嫌弃吗?

我发现我有点看不懂江域了,虽然这是个《假想夫妇》的恋爱节目,但他好像,做的超过节目基本需求的太多了。

郑卿看着江域自然的动作,差点咬碎了牙,放下碗筷站起来,试图从江域手里拿过我的碗。「那是楚楚吃剩下的,都凉了,我去帮你重新盛碗饭吧。」

「不用,这就很好,郑小姐顾好自己就行。」江域巧妙的躲开,丝毫没给郑卿面子。

我想了想,也不是全然没给,毕竟这句话也可以翻译成,你管好自己吧。

一时没控制住笑出了声,眼看着郑卿愤愤坐下,脸又黑了一度,心里乐开了花,一时也忘了继续思考江域的行为,也忘了这次可是两天一夜……

PS:已完结,送礼【奶茶】解锁看结局,后面更精彩!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