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讲故事

筑梦文学网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正版原创!

公公为了让情人参加我们的婚礼,给了我们一样令婆婆失态的东西

我和男友筹备婚礼的时候,一个六十多岁的男人找到我,说要送给我一套房子做婚房,就在省会城市,城中心的黄金地段。

我惊呆了,省会城市中心地段,房价三万一平米,一百平米就要300万!

他为什么要送给我?

我和男友都是南方人,在省会城市打工认识的,因为我们是合租的邻居,他给了我很多帮助。

熟悉以后,我们双方有了好感,我得知他的家是县级市的,单亲家庭,跟他母亲和姐姐相依为命。

而我家是农村的,也是单亲家庭,只有一个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母亲就过世了。

相似的命运让我们走在了一起。

交往了两年,我二十四岁,他二十七岁,都到了适婚年龄,家里希望我们尽快结婚。

我们也打算结婚,但买不买婚房,在哪里买,成了困扰我们的难题。

按照我们的愿望,是希望在省会城市买套房子,扎下根来。

但省会城市最偏远的地方房价都过万了,而我和他的工资每个月加起来才勉强过万。

我们上大学就掏空了各自父母的积蓄,还欠一屁股债,打工几年才还清,所以现在我家和他家都没有办法资助我们,在省会城市买房也就根本不可能了。

最后,我们决定就在他老家举行婚礼,房子先不买了,等存够了首付再说。

没想到这时候有人要送我们一套房子,对我来说,简直是天上掉馅饼!

但我不敢想有这样的好事,非亲非故,他为什么要送我房子?

我问:“你是谁?为什么要送我房子?”

他说:“我是你公公。”

我惊呆了,男友有父亲?

他苦笑了一下,说:“我儿子是不是告诉你,我死了?”

我摇头:“没有。”

男友从来没有说他父亲死了,但我们确定关系的时候,他把他家里的情况告诉我,说:“我家庭情况很简单,只有我妈和姐姐,姐姐已经出嫁了。”

因为他没有主动提到他父亲,我以为他父亲死了或者离婚了,也不好问。

没想到现在突然冒出来这个男人自称是他的父亲,还这么有钱,开口就送我们一套价值300万的婚房。

我仔细看看,他和男友的眉目之间确实有些像,似乎真的有血缘关系。

我有点心动,却又奇怪准公公为什么来找我,他要给儿子送婚房,不是应该找我男朋友吗?

我疑惑地问:“您为什么不告诉您儿子,却要来找我呢?”

他说:“我儿子根本就不跟我见面,我和他连话都说不上。”

我不知道男友和他父亲之间有什么问题,如果他父亲只是离婚了,那送他一套房子也算合情合理吧,男友为什么不搭理他父亲?

我说:“那我转告他吧。”

“那个……”他有些为难地说:“我送你们这套房子是有条件的。”

果然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我问:“什么条件?”

他说:“举行婚礼的时候,你阿姨要来参加你们的婚礼。”

“阿姨?”我心里隐隐有一种预感。

“是的,而且你们要把她叫妈。”

我心里的预感得到了证实,原来他说的什么阿姨,其实是他的后妻。

我说:“那我这边的亲婆婆怎么办?”

他回答:“她就不用参加你们的婚礼了,她又没钱。”

我觉得太可笑了,我婆婆辛苦养大的孩子,居然不要她参加婚礼,那婆婆得多伤心啊!

但这事我没有权利作主,毕竟准公公的意思,只是想让我帮他传话给男友。

这时他又说:“在房子过户之前,我们要签订一个协议,以后你们要给我和你阿姨养老。”

我说:“我会把您的意思转告您儿子,至于他同不同意,我就不知道了。”

在告诉男友之前,我想先了解一下他爸爸的情况,就给他姐姐打电话。

我说:“姐,我和他都要结婚了,但从来没有听他提到过你们的爸爸,结婚的时候,你爸爸会不会来……”

姐姐不等我说完就打断了,激动地说:“他没资格来!他有什么脸来?我们从小到大,他管过吗?我们早就当他死了!我弟不告诉你,也是因为当他死了!”

我说:“他和阿姨是离婚了吗?”

“离个屁!”姐姐爆粗口:“他倒想离,我妈拖着不离,就不给死小三让路!”

在姐姐带着骂声的讲述里,我才弄明白,在我男友小的时候,他父亲就出轨了,跟一个很有钱的女人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管过他和姐姐。

所以他是想带小三来参加我们的婚礼,还要我们把小三叫妈!

我突然间觉得他恶心极了,让小三参加婚礼,却不让亲婆婆参加,还要逼着自己的儿子把小三叫妈,这种男人,比离了婚再婚的男人恶心一百倍!

我把他来找我的事告诉了姐姐。

姐姐冷笑说:“呵呵!他打的一手好算盘,有了几个臭钱,就想让你们给小三养老送终,你可千万别上他的当!一套房子才多少钱?300万,就要你们养他们到老!而且拿人的手短,以后他们会一直骑在你们的头上拉屎!再说,这对我妈公平吗?我妈一个人辛辛苦苦把我们拉扯大,结婚的时候却不要她参加婚礼,她还不被气死?”

我说:“那我要告诉你弟弟吗?”

姐姐犹豫了一会儿,说:“还是不告诉他吧,男人没有我们有定力。”

我心里也很忐忑,怕男友为了房子接受他父亲的条件。

我因为从小没有母亲,把他的妈妈是当亲妈看待的,她对我也非常好,我不敢想,如果男友选择要房子,不让他亲妈参加婚礼,对婆婆来说有多残忍。

我也担心,如果男友选择要房子,说明在亲情和利益之间,他更看重利益。

那将来有一天,他会不会跟他爸爸一样,因为某个女人有钱而抛弃我?

但我又觉得,如果不告诉男友,他万一想要这房子,以后知道了也会对我诸多埋怨。

所以我还是决定告诉他,如果他的选择和我不一致,那这婚事我需要重新掂量了。

男友听我说了后,脸一下沉了下来,说:“他想干什么?不敢跟我说,就来找你?”

我说:“他说本来是要找你的,但你不搭理他。”

“我凭什么搭理他?他算什么?”

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和他姐一样,对他们这个父亲是充满了恨意的。

过了一会儿,他说:“不要他的房子,以后我们自己买。”

我笑起来,说:“行,他如果再来找我,我就回绝他。”

男友都拒绝他爸的房子了,我当然也不必说出他爸提的那些要求了,不然男友会更生气。

过了一段时间,准公公果然又找到我,问我跟男友商量没有,我们同不同意他的条件。

我摇头:“他说不要你的房子,以后我们自己买。”

他叹了口气,说:“我这儿子倔强,他妈妈必定在他面前说了我不少坏话。”

我忍不住说:“他妈妈有没有说您坏话在其次,关键是,您对他们姐弟尽过做父亲的责任吗?”

他尴尬地说:“我以前确实忽略了他们,所以现在想补偿。”

补偿?

我觉得真好笑,明明是年纪大了想找人给他们养老,还说得这么冠冕堂皇!

他又说:“我们年纪大了,没有精力管公司了,你阿姨说,把公司交给你们管理,再送你们一套价值两千万的别墅。你跟他再商量商量吧。”

公司!

2000万的别墅!

我的心怦怦直跳,这准公公到底有多少钱啊?

不对,应该是他的小三到底有多少钱?

我确实有点心动了,因为这些财产远远大于300万,我们如果拿到这些,给他们养老也没关系。

但是,婚礼怎么办?不要婆婆来参加合适吗?

我没有给姐打电话,而是直接告诉了男友,他也动摇了。

这么大一笔财富,对我们这种拼死拼活累一个月,工资勉强过万的普通打工者来说,诱惑力实在太大了。

但是,男友不想把小三叫妈,更不同意不让婆婆参加婚礼。

我们俩既想得到小三的财产,又不想伤婆婆的心,一时间,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我和他都拿不定主意,于是在姐和姐夫来给我们帮忙的时候,跟他们说了。

姐姐依然坚决反对,说:“对这种人,就是要远离,你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要拉拢你们吗?又送房子,又让你们管理公司,我打听了一下,原来他的野种死了!”

我不解地问:“谁死了?”

男友回答:“小三给他生的儿子。”

姐姐讲述,准公公以前之所以不管他们姐弟,是因为小三给他生了个儿子,他把那个儿子宠得心肝宝贝一般,就不把他们姐弟放在心上了。

但那儿子娇宠过度,到处惹事生非,跟别人打架被捅死了,死的时候才十六岁。

小三前几年因病切除了子宫,没有办法再怀孕生子了,就把主意打到我男友头上,想让我们给她养老送终。

姐姐说:“如果他那野种不死,他会来找你们吗?绝对不会!他一辈子自私自利,每一件事都是为他自己考虑。

“他以前娶妈,是因为奶奶身体不好,妈又善良,还没嫁过来就照顾奶奶。妈嫁给他后,奶奶就成了妈一个人的包袱,他每天口头上问声好,还指责妈对奶奶照顾不周。

“妈又要上班,又要带我们姐弟,又要照顾奶奶,他当甩手掌柜,下班回来吃现成,还挑三拣四,奶奶一过世,他就找小三去了。

“他对小三好也是因为小三有钱,他处处讨好小三,想要什么小三都给他买,为了钱,他就把妈和我们抛在脑后了。

“现在他口口声声想补偿你,想补偿就直接给钱啊,还提这么多条件做什么?说来说去,还不是为他自己考虑!”

我觉得姐说得有道理,这个公公的做法确实太让人寒心了。

这时姐夫说:“我不同意你姐的意见,要承认,老丈人肯定自私,但是这么大一笔财富,不要白不要,老丈人又没有和妈离婚,他的财产本来也应该你们姐弟俩得……”

“你想啥呢?”姐姐伸手拧姐夫的耳朵:“那是小三的财产,小三又没有和他领证,财产怎么可能落到他头上?更不可能落在我们头上!”

姐夫说:“那兄弟更得要了,这么多钱,赡养他们根本花不完,以后你们的孩子都能过人上人的生活。”

这也是我和男友的愿望,我爸爸和他妈妈这一生都吃尽了苦头,我们小时候也吃了不少苦,我做梦都希望,我们的孩子不会再像我们那样难,不会因为没有钱而自卑。

我男友说:“那妈怎么办?”

“妈那里好说,我去劝她,她如果知道你有这么大一笔财产,她自己都愿意不参加你的婚礼。”

姐姐又一把拧住姐夫的耳朵:“你敢找我妈试试!如果你把我妈气出个三长两短,老子弄死你!”

姐姐一向强势,姐夫虽然据理力争也无济于事。

为这件事,我和男友夜夜失眠,不知道到底怎么取舍。

姐姐和姐夫则吵得不可开交,姐夫力劝我们接受准公公的条件,先把财产拿到手再说。

姐姐坚决反对,说:“你们有了钱和房子倒高兴,如果妈气死了怎么办?”

我们没人敢跟婆婆说,我回家的时候,告诉了我爸爸。

我爸爸也反对,说:“我这辈子最恨当小三的女人,因为你妈就是这种人。”

我惊呆了:“爸,您说什么?我妈不是死了吗?”

“她没有死,以前我是骗你的。”

我爸这时候才告诉我,说我妈跟我爸结婚后,看到别人出去打工都赚了钱,叫我爸也出去。

但我当时才几个月,我爸放心不下我们母女,说等我上学了,他再出去。

我妈说我爸窝囊,赚不到钱只有一辈子受穷,她给我断了奶,自己出去打工了。

我妈有几分姿色,又会打扮,出去打工认识了一个有钱人,是有妇之夫,她就回来跟我爸离婚,给人家当情人去了。

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回来看我一眼。

因为我妈这件事,我爸非常痛恨当小三的女人,他说,这样的小三就不应该有好下场,如果我现在为了钱妥协,以后还怎么约束老公?他有了钱也会去找小三的。

我也担心这一点,就把我爸的意见告诉了男朋友,说:“我爸不同意,他认为我们不应该为了钱向小三妥协。”

男朋友说:“我也正想跟你说这事,我想来想去,觉得我不是搞管理的料,如果我接管了公司,万一生意做不起来,欠一屁股债,我们连退路都没有。”

这让我感到他考虑周全,是啊,如果我们把小三的公司做倒闭了,以后还是得给他们养老。

我有爸爸要赡养,他有妈妈要赡养,还要带孩子,如果再加两个老的,我们哪里应付得过来?

他爸爸再次来找我的时候,是带着律师和合约来的,大概以为我们一定会接受。

当我拒绝后,他气乎乎地说:“你们简直不知好歹!”

他和律师走了,再也没来找我。

我和男友结婚的时候,他没有出现,也没送礼,但我们的婚礼很圆满,也很开心。

婚后,我们回到省会城市继续上班,每天回到简陋的出租屋,我问老公:“我们拒绝了你爸的房子,你后悔吗?”

他摇头说:“不后悔,你呢?”

“我也不,”我说:“我们这样生活才心安理得。”

为了攒钱买房,我们计划晚点要孩子,除了本职工作,还各自找了兼职,每天忙得陀螺似的。

过了一年,他姐姐忽然来找老公,让我们辞职去帮姐夫。

老公吃惊地问:“姐夫在做什么?为什么要我们帮他?”

姐姐说:“他自己做生意了,你们去看看吧。”

我们好奇姐夫做什么生意,周末就按照姐姐给的地址去了,没想到就在省城,是公公那个小三的公司!

原来,姐姐和公公相认了,姐夫接管了公司,虽然没有给他们两千万的别墅,但还是给了一套价值500万的房子。

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觉得我们好象被姐姐算计了,因为她以前最恨公公,没想到她竟然先和公公和解。

最搞笑的是,姐姐和姐夫把小三叫小妈,一口一个小妈,听得我心里说不出的感觉。

我们去的时候,公公和小三不在,他们也称呼“爸和小妈”,而我听到姐笑盈盈的这称呼,就会想到她以前骂他们的那些难听话。

PS:已完结,送礼【奶茶】解锁看结局,后面更精彩!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