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讲故事

筑梦文学网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正版原创!

新婚:老公拿我当赚钱工具

相亲闪婚的人能得到幸福吗?

在我这,答案一定是否。

我叫陆雪,今年二十七岁,和前夫郭淮北是经由一个不怎么来往的表姨妈介绍相亲认识的。

我家和郭家家庭背影悬殊有点大,虽然都在市里,可人家住的是市里出了名的富贵小区,而我家住的则是九十年代厂里自己造的宿舍楼。

因此对于这门婚事一开始我是极力反对的,可拗不过我表姨妈洗脑能力太强,我爸妈一致认为这是一门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婚事。

用她的话来说,我能找到郭淮北这样的丈夫是我八辈子修来的好福气。

就这样,我和郭淮北认识不到三个月就结婚了。

郭淮北是独生子,公公是市重点中学的年级主任。

我和郭淮北刚敲定结婚的日子,公公便用他的关系将我弟弟陆雨从镇中学调到了他的学校做了毕业班的班主任。

这一个人情让爸妈是感恩戴德,恨不得让我给郭家当牛做马伺候来还这个恩情。

大概因为这个原因,我对郭家人莫名的有种低人一等的感觉。婆婆说我什么不好听的我也是低着脑袋半个字不敢顶一句。

我们刚度完蜜月郭淮北就让我去他公司里上班,我其实不太愿意,可还是答应了下来。

公司是郭淮北和他的两个发小一起搞的,不知道是照顾我还是什么,郭淮北并没有给我太难的工作。

而是让我联系一个他已经谈的七七八八的客户,下一步就是敲定合同的事了。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单子,我竟然给弄丢了。

丢的是莫名其妙,我将跟客户接触的所有细节通通想了一遍,可始终没想出来我到底哪里得罪了客户。

不等我想好该怎么跟郭淮北说这事的时候,郭淮北已经知道我把到手的鸭子给弄飞了。

到了这个时候,我除了道歉连一句解释的话都说不出来。

“老公,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也不知道客户为什么会……”

对于我的道歉郭淮北沉默半晌之后,这才叹了一口气道:“雪儿,这个客户是我们几个好不容易才拿下的,如今你让我跟其它人怎么交代?算了,这事你别管了,我来处理,不过晚上我们得请胖子他们吃个饭,也算是赔礼道歉。”

“好!”

我做错了事,赔礼道歉自然是应该的。

到了酒店,向来滴酒不沾的我主动给自己倒了一杯啤酒,准备敬两个个股东一下。

可没想到还没等我把杯子端起来郭淮北突然冷下脸一把抢过我的杯子将杯中的啤酒冲着墙上就泼了过去。

泼了啤酒,郭淮北二话不说,直接给我倒了满满一杯白酒。

砰的一声放到我面前,不悦道:“雪儿,你别忘了今天为什么请兄弟们吃饭,你赔礼道歉拿啤酒敬人,你让我脸往哪搁?我的脸没了,你陆雪还有脸吗?”

“我……”听着郭淮北冰冷的话,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总觉得郭淮北好像变了一个人,可转念一想也是,毕竟这么大一个客户被我给弄丢了,搁谁都会有情绪。

可我也真的不会喝酒,啤酒已经是我横下心了,要是白酒,简直要我的命。

“啪……”就在我犹豫的时候,郭淮北突然将他的手机拍到我面前,冷声道:“我手机里有胡总的电话,你要么想办法把胡总这个单子给我弄回来,要么……就喝了这杯酒。”

这……我要有那本事也不至于让到手的鸭子给飞了。

看着郭淮北和他兄弟毫无表情的脸,我只得眼一闭心一横,一仰脖子,就跟倒水一样的把一杯白酒倒下了肚。

白酒下肚,就跟火一样从喉咙一直燎到肚子里。

烧的我昏头涨脑,就听耳边嚷嚷声此起彼伏,足足缓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等到缓过来我才听清郭淮北那几个说的是什么话。

原来刚才我只顾着喝酒了,没有说什么酒前话,所以这杯酒不算,我还得再喝一杯。

一杯已经是我的极限,我哪里还喝的下第二杯。

我刚说喝不了了,郭淮北立马阴鸷的看着我。

这一次没等郭淮北开口,坐在郭淮北正对面的一个胖子开口了。

“陆雪,我们家小北是名牌大学毕业,要钱有钱,要能力有能力,要相貌有相貌,当初多少女人跟在他后头哭着喊着要嫁给他,小北都没看一眼,独独选中了你。本来小北也没指望你能在事业上帮到他什么,可作为他老婆,你最最起码的听话得要有吧?”

胖子的话让我心底不自觉的涌起一股浓浓的自卑感,可同时也浮起一个疑惑的念头。

听话?怎么样才算听话?

比如此刻我并不想喝这杯酒,可我得听他的话把这第二杯白酒喝下去吗?

如果这样算听话的话,那抱歉,我真的做不到。

我也不回话,只看着郭淮北,希望他能代替我喝了这一杯酒。

一个老公替自己的老婆喝一杯酒,在我看来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郭淮北却完全没这个意思。

只拿眼深深的盯着我,眼底的阴鸷之气看的我心头一寒。

“陆雪,你扪心自问我郭淮北对你怎么样?我有瞧不起你吗?我让你丢过面子吗?今天不过是一杯酒,你就要让我这样难堪,你陆雪有把我当你老公看吗?”

说实话,打从认识到现在,郭淮北对我确实不错,也确实没要求我为他做过什么,甚至在婆婆瞧不起我的时候,他还替我怼过婆婆。

如今是我有错在先,不过是一杯酒,又要不了命,我要是连这么点都不肯为他做,似乎也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带着这种想法,我到底还是又喝了那杯酒,甚至不止那杯。

那天晚上,我烂醉如泥。

不知道是无意的还是有意的,自那天之后,郭淮北也不让我去公司上班了,只带我参加各种各样的酒局,见各种各样让我反感的客户。

酒自然是没少喝,可比喝酒更让我不能忍受的是郭淮北竟然任由他的客户对我动手动脚,各种揩油。

刚开始我以为是无意中碰到的,可随着饭局越来越多,他的客户们也越来越大胆,我也终于发现这哪里是什么无意,分明就是有意为之。

只是我始终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这么迟钝的人都看出了那些客户的不怀好意,偏偏郭淮北那么精明的人却看不出来,依然带着我不停的应酬各种饭局,KTV,酒吧等等。

我每次心里不满,不愿意再陪着郭淮北应酬,郭淮北立马拿我丢了生意还有我的背景说事。

说我之所以丢了那个大客户完全是因为我情商太低,太不懂得人情往来,所以他得给我恶补一下。

如果我对他的这个说辞提出什么疑惑,郭淮北立马就有另外一番话等着我。

“你家那么穷,你学历又不高,我妈一直对你心里有微词,你要是能在我公司里站住脚,替公司挣了钱,我妈不也就不会再说你什么了,我这么做还不都是为了你好。”

每次他这样说我就没法反驳了,毕竟我家穷是一个横亘在我和郭淮北之间永远都没法逾越的鸿沟。

所以即便心里再怎么不愿意我还是继续跟着郭淮北应酬各种饭局。

直到那一天。

一个客户当着郭淮北的面,说着令人恶心的荤段子,然后突然狠狠的捏了我的胸一下,很重的一下。

那一下,我就如积怨已久的怨妇一样突然爆发,二话不说,扬手甩了那个客户一巴掌。

一巴掌下去,包间里所有人都愣了,就连我自己也愣了,我没想到我居然会如此胆大的打了客户一巴掌。

“啪!”

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包间内又是一声清脆的巴掌声,随着巴掌声响,我的脸上火辣辣如烈火炙烤,又疼又辣。

“道歉,给许总道歉,今天你要是不求得许总原谅,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被郭淮北打的昏头涨脑,都没能反应过来,就听到郭淮北用从来没有过的冰凉声音呵斥我。

我整个人都懵了,捂着脸颊不可思议的就看着郭淮北。

他是疯了吗?

自己的老婆被别人揩油揩成这样,他不维护我就算了竟然还打了我一耳光让我给那个老色皮子道歉,他脑子是进水了吧。

“郭淮北你……啊!”

你疯了几个字还没说出口,郭淮北真像疯了一下扭着我的胳膊将我连拖带拽扯出了包间。

我踩着细高跟踉踉跄跄的跟着郭淮北一路往外面去,直到将我拽到一处没人的地方,郭淮北这才停了下来。

不等我开口,郭淮北一把抓住我的头发,将我的脑袋狠狠的砸在了坚硬的墙壁上。

登时我只觉得脑子嗡的一下,眼前无数的星星在飞,可即便如此,我还是能看清郭淮北那双凶狠的眼睛直直的逼视着我。

“陆雪你给我听好了,你陆雪首先是我郭淮北的老婆,其次才是你自己。不是我郭家,你算什么东西,你弟弟又算什么东西?别他妈给脸不要脸,我告诉你,今儿这个理你赔也得赔,不赔也得赔,要是搅黄了这笔生意,你看我怎么跟你算账。”

“郭淮北你是不是有病?看着别人给你戴绿帽子你是有多贱?”

“啪……”我话音刚落,郭淮北又是一巴掌扇过来,扇的我本就火辣辣的脸更疼了。

巴掌声落地,郭淮北厉声道:“闭嘴,你算什么东西敢跟我这样说话,矫情给谁看呢?你也不看看你有什么?要钱没钱,要能力没能力,要资源没资源,除了这张脸,你陆雪你还有什么?”

“……”郭淮北这话把我给说懵了,什么叫我只有这张脸?

他这是要我为了生意牺牲色相?

那我算什么?

传说中的外围女吗?

这一刻,一股浓浓的屈辱感油然而生,我怒目嗔视,扬着下巴怒道:“郭淮北你混蛋,你不是人!”

说罢我抬脚冲着郭淮北的膝盖狠狠的踢了过去,我穿着细高跟,这一脚下去就跟一根钉子一样盯了过去,疼的郭淮北直吸冷气。

趁着他疼的时候,我猛的挣开了他,一路小跑往外面去。

在我到电梯口的时候,我还听到郭淮北在后面威胁我,说让我等着瞧。

等着瞧就等着瞧,我倒是要看看他能怎么样,大不了离婚就是了,反正没有孩子,我也是豁出去了。

出了酒店,我直接打了个车去了娘家。

爸妈见我一个人回来不由奇怪的问道:“你怎么回来了?小北呢?”

看着爸妈奇怪的表情,一直强忍住没哭的我哇一声哭了出来,将这几个月来发生的事给爸妈说了一下。

可让我怎么也没想到的是,本该是我避风港的娘家,非但没有给我撑腰,反而再听完我的讲述之后责怪我不懂事。

我整个人都懵了,不等我向他们问清楚,我爸竟然直接将我送回了郭家,并代我向公婆(郭淮北还没有回家)道歉。

从头到尾,公婆一言未发,甚至连屋门都没让我爸进来。

在我公婆的冷眼之中,我爸带着讪讪的笑离开了婆家。

等到我爸走后,公公依然一言未发,只是鼻子里重重的哼了一声。

在那一声重哼之中,我听出了公公的鄙夷和威胁。

婆婆从来就不是个能藏事的人,等公公一进屋,婆婆立马尖酸道:“陆雪,当初小北要跟你结婚我是不同意的,可你是婷芳(我表姨)介绍的,小北又非你不行,我一万个不愿意也只能同意下来。”

“……”我舔着唇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不等我想好措辞回答婆婆的话,婆婆接着说到。

“我本想着就算你一无是处,可起码是个女人,能给我郭家开枝散叶。可你呢,结婚快半年了(其实不过三个月),就是只母鸡也该下个蛋了,可你到现在肚子还一点动静都没有。”

“……”我再次哑口无言。

见我不说话,婆婆的声调又拔高了一个度。

“现在我给你两条路,要么尽快怀孕,给我郭家生个大胖孙子传宗接代。要么就给我好好的把小北给伺候好了,不然……哼,你弟弟可还没有正式转正呢。”

提到我弟弟陆雨,我彻底沉默了。

当天晚上郭淮北没有回来。

我也一夜没睡。

就在我犹豫着是离婚还是妥协的时候,郭淮北回来了。

一进房间二话不说扔给我一件紧身的红色吊带连衣裙。

随后冷冷道:“把裙子换上,化好妆,我在车里等你,如果你敢不来,后果自负!”

扔下这句冷冷的话,郭淮北轰一声将房门重重摔上。

看着手中的红色吊带裙,我心底的屈辱感再次油然而起。

狠狠的将裙子扔到地上,我一屁股坐到床上,爱谁谁,大不了离婚就是了。

从前没嫁给他郭淮北我也活的好好的,再离开他,我也一样能活的好好的。

就在我打定主意不去赴宴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是我妈发过来的语音。

“雪儿,今天小北来家里了,给你爸买了一个按摩椅,给我买了不少的营养品,一个劲的跟我们道歉,说是昨晚脾气不好,招呼不周。今天特地来家里给我们赔礼道歉,还一个劲的嘱咐我们千万不让我们告诉你。”

听了我妈的语音,我嗤之以鼻,这分明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正当我准备给我妈回过去的时候,我妈又发了一条语音过来。

“雪儿啊,还有件事妈妈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应该跟你说一声,今天你弟弟突然被学校给停职了,说是有学生家长举报他。”

听到这个话,原本还坐在床上的我猛的站了起来,忙给我弟弟陆雨打了电话过去。

电话响了好久始终没人接听,我一连打了好几个都没人接听。

这一下我终于明白郭淮北那话是什么意思了。

他知道我在意我弟弟的工作,所以他故意拿我弟弟的工作来要挟我。

我怒不可遏,却又无可奈何。

看着床上的红色吊带裙,我终究还是拿了起来。

郭淮北坐在车里看到我上了车,毫不掩饰的嗤哼了一声。

我没心思去管他的鄙夷,直接质问道:“郭淮北,陆雨被学生家长举报的事是不是你做的?”

郭淮北斜了我一眼,冷冷道:“不是!”

“不是?你敢说不是你吗?”

他越是说不是,就越说明陆雨的事一定是他搞的鬼,或者是他让公公做的,毕竟公公那个职位,只不过是一句话的事。

我以为我的话肯定又会激怒郭淮北了,可没想到郭淮北竟然出奇的没有生气。

只是鄙夷的冷笑一声,随后道:“这么点小事我郭淮北还犯不上蒙你,不过我也明明白白的告诉你,想要你家有好日子过,你最好听我的话,不然……哼,你自己看着办吧。”

“……”

默默的坐在副驾驶上,我半天没吱声。

我承认我是怂了,不过我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因为我家里。

听着我妈可怜巴巴的声音还有我弟弟在乡镇中学熬的那些苦日子,我到底还是屈服了。

到了酒店包间,毫不意外的,果然是昨晚那个许总,郭淮北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把我安排在那个许总的旁边。我才刚一坐下,许总的手自然而然的就放到了我的腿上。

那一刻我就跟被狗咬了一样,猛的跳了起来。

“你干嘛?”我怒目而视。

可没想到那个许总竟然毫不在意,轻蔑的看了我一眼,鄙夷的笑道:“美女,你今天来这里干嘛你不清楚吗?”

“我……”

我刚要开口怼回去,郭淮北突然打断我的话冷冷道。

“陆雪,给许总倒酒,向许总赔礼道歉。要是许总不原谅你,我也保不住你。”

我懵了一下。

什么叫他也保不住我?

我干嘛了我就要他保我了?

“老板娘,昨天的事我可以既往不咎,只要今天这个酒让我喝痛快了,瞧见没,合同我都带来了,就看老板娘你的态度了。”

我的态度?

我再怎么傻也知道这个老色皮子说的所谓的态度是什么。

先不说我是有老公的人,就算没老公,正常一个女的也不能接受这种事吧。

“陆雪,这笔生意很重要,如果能谈成,我起码能分四十万,到时候我一分不要,全给你,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到时候我妈也不会再为难你了!”

就在我心生退意的时候,郭淮北突然附在我耳边轻声说到。

我承认,在听到四十万都给我的时候我确实心动了。

如果能有四十万我弟弟也就不用因为家里穷而连个恋爱都不敢谈了。

“你放心,这个许总虽然色了点,但是他也不敢太过分的,再说我一直在这你怕什么呢?”

郭淮北这么一说,我所有的顾虑在那四十万面前彻底湮灭了。

说实话我也是有赌的成分,我就不信郭淮北能看着自己的老婆被人轻薄却一点不拦着。

带着这个想法,我给许总敬了酒。

可事实却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

刚喝了两杯酒不知道谁突然起哄说是让我跟许总喝个交杯酒。

我看着脑满肠肥满脸横肉的许总心里着实恶心了一把。

刚要拒绝,郭淮北突然用脚踢了我一下,用只有我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道:“不想要那四十万了?”

我当然想要,忍住心里的恶心,我端起了酒杯。

只是勾一下胳膊,我还勉强能忍受。

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刚喝完,那帮人又开始起哄起来,说是来个大交杯。

什么叫大交杯,就是勾着胳膊从对方脖子后面绕过去喝了那杯酒。

就算是再长的胳膊都得紧紧贴着对方才行。

这种我根本就没法接受。

大约是看穿了我的想法,许总突然从包里拿出文件刷刷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放到我面前大声道:“老板娘,名字我已经签了,喝完这杯酒这笔单子就是你们公司的了!”

郭淮北的公司虽然也开了两三年了,可说真格的,还真从来没做过这么大的单子。

如果真的能被我拿下的话,那么以后我就再也不用低人一等了,他的那两个合伙人也不会再总是轻视我了。

带着这个想法我到底是同意了下来,可就在我忍着恶心绕过胳膊的时候,那个许总突然一把抱住了我,在我的脖子上狠狠的拱了一下。

PS:已完结,送礼【奶茶】解锁看结局,后面更精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