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讲故事

筑梦文学网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正版原创!

假千金也敢在我面前蹦跶!

1

快放学的时候,班主任忽然问了一句:

“我们有一名女学生,是陈氏公司董事长的女儿,她要向陈氏公司借用这次的比赛场地。

“麻烦你帮个忙。

就在我还没想好该不该举起双手的时候,对面角落里,陈乔恩忽然举起了双手。

“教授,为我们班做事是我们的职责,今天晚上,我会和我爸说的。

班主任对陈乔恩投去了一个欣赏的目光,并在班级中,对她进行了表扬。

她的同学瞥了我一眼,压低声音说:“欣欣,你和乔恩不是好姐妹么?她是陈家的小姐,你也是吗?

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身后的女孩已经充当了我的口头禅。

“她是谁?我母亲说过,陈家老板再婚,而且还带来了一个累赘,陈欣欣充其量只能算是陈家人的累赘。

我还没来得及解释,陈乔恩就出现在了我的身前,语气焦急地问道:

“欣欣,能不能先出去一趟?我想和你谈谈。

我站起来,跟在她身后,一直走到了过道的最深处。

我们一停下,陈乔恩就对我说:“今晚你能不能和你爸谈一谈,把我们的场地租给我们?”

我冷冷地看着她:“你为什么不自己说?

陈乔恩撇了撇嘴,可怜兮兮的望着我:“求求你,成全我吧!既可以为自己的班级做出一些成绩,又可以提高陈氏的知名度。

如果说,陈氏集团还能通过资助一次校园活动来提升知名度,那么,他们已经走到了尽头。

“你说过的话,就一定要做到。说完,我就走了。她要的是一个好的名头,而不是一个好的差事。我只是有些懒惰,并不愚蠢。

2

下课后,我离开了学校。

还没走出多远,就看见前面的车夫正站在那里等着。

一阵冷风刮过,我本就孱弱的身子顿时打了个哆嗦,四肢也变得麻木起来。

那辆车的司机显然已经看到了我,不过他并没有开车,所以我只好慢慢的走过去。

我连忙打开车门,钻进了车里。

“回去吧。”

我的健康状况很差,经不起寒气的吹打,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赶快回去吃药。

“乔恩女士还没有从车上下来,所以我只能等乔恩女士从车上下来后,再去接她。

自己皱着眉头?

难道他忘记自己是被哪家雇来当司机的了吗?

我和陈乔恩是同班同学,同样是放学后,她没有离开,而是在那里闲聊。

而如今,由于她的原因,那个出租车师傅也没有继续赶路,我不禁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陈乔恩这是在向我炫耀!

我拿出电话,正想再拦一台出租车,谁知出租车师傅却忽然启动了。

大巴车缓缓驶向学校大门,在陈乔恩的身前停下,司机主动下车为她打开了车门。

陈乔恩冲司机点了点头表示感谢,然后就在我旁边的后排座位上坐下了。

她一进车里,不等我说话,就自顾自地说道:

“抱歉,欣欣,我在离开的路上遇到了一些麻烦。让您等了那么长时间,您不会生气吧?

“时间不长,乔恩小姐,你不用担心。

我这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却没有多说什么,反倒是那名司机很兴奋。

我要是表现出来,岂不是显得我心胸狭窄,心胸狭窄?

嘿,这两个人的演技还真好。

看着陈乔恩那张幸灾乐祸的脸,我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她才嫁给她妈不到一年的时间,怎么就急着暴露自己的目的了?

我倒是要瞧瞧,她到底有何本事。

3

陈乔恩不知用了多少手段,竟然说服了老爸,同意为这次的校庆,提供陈氏的资金支持。

这一次,陈家真正的掌上明珠,名正言顺。

才一放学,陈乔恩所在的位置,就被一群阿谀奉承之辈给围住了。

有人说道:“官明轩在这里。

顿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

官明轩在我们学院可是风云人物,不但学习好,而且出身也很好,是很多女孩子的梦中情人。

有好几个女孩将陈乔恩团团围住,窃窃私语:“哎呀,原来官明轩是为了你而来吗?

“能让官明轩亲自来的,也就只有乔恩了。

我被他说的有些好笑,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官明轩正向我这边过来。

果不其然,下一刻,明轩就来到了我的跟前。

说着,他从背包中拿出一只粉红色的小箱子,递到我眼前:

[在这里!

“谢谢。”

之后,官明轩大摇大摆的走了,而我,却成为了全场瞩目的中心。

周围响起了各种各样的声音。

“这个陈家的累赘真会玩,还让明轩送礼物,他们是在谈恋爱吗?

“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明明没有转世的能力,却用这样的方式来拉拢富家子弟,借此机会往上爬。

甚至还有人直接去找陈乔恩,说:“乔恩啊,你不要和这样的女人扯上关系,不要和她扯上关系,免得败坏你的声誉。”

陈乔恩微笑道:“大家不要搞错了,欣欣绝对不是那样的人。她让官明轩带着礼物来教室,就是为了让我们大开眼界啊!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用更加不屑的目光看着我。

我真想为她点个赞。

如果她什么都不说,只会让这些女孩更加羡慕嫉妒恨,无中生有。

听她的意思,好像是我在跟官明轩装逼似的。

这一招,简直就是她妈妈的翻版,为什么就不能更聪明一点呢?

4

在这两天的早上,陈乔恩就迫不及待的跑到我的卧室。

当她走进来的时候,我的表情瞬间变得冷漠起来。

“你没有双手?也不知道怎么敲门?!

陈乔恩一脸懵逼。

她怒目而视,就要动手。

下一秒,她就嚎啕大哭起来。

“欣欣,不好意思,不要跟我计较。

就在我纳闷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的时候,老爹推门而入。

他看到陈乔恩泪流满面,脸色苍白地看着我。

“什么情况?你干嘛要对乔恩动手?

陈乔恩哭丧着脸:“爸,你不要把责任都推到欣欣身上。都怪我,都怪我,刚才没有敲门就进去了,这让欣欣很是不爽,所以她就发火了。

听到这话,老爹的脸更黑了。

[欣欣,大家都是自己人,你不敲我的门有什么不对吗?你的性格,为什么会变得如此狂妄,都是因为我。

“快跟乔恩说声对不起。

向她认错?

我老爹真是闲得蛋疼,才会想出这么荒唐的主意。

陈乔恩一副洋洋自得的样子,等着我给他赔礼道歉,而我则板着一张面孔,对老爹说:

“爸爸,你说过,没有规则,没有规则。上次我去您的房间,忘了敲门,您是如何教训我的?

老爸被我的话给呛住了,我看他还要辩解,于是又说:

“我们陈家也是有头有脸的家族,您从小对我的教导,我没有一丝遗忘。安格尔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想让乔恩知道自己的身份,免得他被人耻笑。

我这么一说,老爹的脸色才好看了一些。

他看向陈乔恩:“欣欣是我从小带大的,你要多向她学习。

陈乔恩垂下眼帘,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但又不敢在老爹的面前露出一丝一毫的破绽,只好装出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是,老爹。

老爷子一离开,陈乔恩的态度立马就变了,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

“陈欣欣,我这次过来,就是想和你说一声,我要和官明轩出去玩了。

我轻飘飘地回答:“噢!

陈乔恩还特意加重语气,似乎是担心我没有听到。

我还是那副样子,还善意地提醒她:“快点,不要迟到了。

陈乔恩见自己占不到什么好处,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目送她离去,我暗暗微笑。

她认为我在乎官明轩,想要和我争一口气。

区区一个明轩,根本不足为虑。

真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

5

从午休中醒来,她才意识到,自己的药还没有到。

于是我就让她进入了厨房。

它不但可以在家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且还能通过我的手机,将视频传输到我的手机上。

没过多久,她的身影出现在了厨房内。

没想到,陈乔恩竟然也在后厨,见到后,便询问起后厨的张阿姨:

【那只血燕子怎么样了?拿来吧。

张妈迟疑了一下:“可是这是我为欣欣姑娘准备的。

陈乔恩一听,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瞪了张妈一眼:“你是不是疯了,浪费了那么好的大补之物?

“她这是掐着手指活着,说不定哪天就死了呢!

陈乔恩看张妈不吭声,继续恐吓:“张妈,你要好好考虑一下,以后到底是谁会成为这个家的少奶奶。

张妈闻言,赶紧将那只血燕子给她送了过去。

陈乔恩笑呵呵地把药汤一饮而尽,还剩了一小口,便端起一杯白开水,倒进了原本的汤锅中。

做好了这些,她又骄傲地向张妈道:“拿去,拿到那个病人那里,她才配得上这个。

我收回了电子猫。

果然,有的人活得太长,连自己的姓氏都不知道了。

不好好教育教育她,她还以为自己是大家闺秀呢。

有好戏看了!

6

“这是燕窝,女士。

张妈捧着补药向我这边走来,陈乔恩则是一脸期待地跟在我身后。

我抬头,看向陈乔恩:“你怎么来了?

陈乔恩一脸微笑:“妹妹真是好幸福,天天能得到最好的营养,真是让人嫉妒。

“你要是嫉妒,我就让你尝尝。

陈乔恩像是没有料到我会忽然服软,怔了怔后,才开口道:“这可是你强身健体,我哪敢和你争?

“你自己拿着,别拿着。我站了起来,把燕窝递给了陈乔恩。

“我想要多得是,你要是想要,我就把这一份送给你。”

看着她尴尬的样子,我看了看张妈,漫不经心地说道:“张妈,你是不是在这燕窝中,放了乔恩不想喝的药?

张妈大惊失色:“姑娘,不要乱说话!我天天一丝不苟地为你熬汤,哪有这么大的胆子。

“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说着,我看向了陈乔恩。

她的态度很强硬:“我不会吃饭,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从陈乔恩身边走过,朝着老爹的方向走去。

“乔恩说,他从来没有服用过这样的大补之物。我好心送她一份,她不但不感激,还跟我生气!

陈乔恩显然也没料到老爹会突然冒出来,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们。

“乔恩,欣欣也是一片好心。这只血燕子可是稀罕之物,她送你,你便饮下。

我看到陈乔恩似乎在迟疑,便顺势说道:“老爹,您看看,乔恩现在还在跟我生气呢。

平时在我父亲面前,她都是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

我只是给你倒了一杯茶。

果不其然,我老爹一听,脸就黑了。

他对陈乔恩的称呼,加重了语气。

陈乔恩被我这一惊非同小可,顿时大惊失色,我顺势将燕窝重新送回陈乔恩身边。

“干杯。”

无奈之下,陈乔恩只好苦着脸,将这瓶药剂一饮而尽。

看着她一副想要呕吐,但是又不能呕吐的样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陪着老爹说了几句话,然后就让老爹回公司了。

老爷子刚一离开,陈乔恩就直接跑去厕所呕吐起来。

啧,还想跟我抢。

让你吞下去的东西,统统都要吐出去。

对于张妈妈,我告诉我老爹,我觉得我们家的大补之物好像有点不对劲,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营养液是张妈管的,但是我爸爸生性谨慎,不到两天,他就把张妈辞退了。

不忠诚的人,永远都不会被重用。

7

很快,就到了学校的庆典,这一次的主办方很多,规模也很大。

大家都在议论着晚上的表演。

“陈乔恩好漂亮啊!

所有人都转头看向了大门。

陈乔恩一袭盛装,与官明轩并肩而行,顿时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中心,成为了所有人谈论的话题。

“陈乔恩和官明轩谈恋爱了?这两个人,简直就是一对璧人。

“她可是陈氏的女儿,这样的家庭背景,配得上我们学校的男神。谁也不会是个累赘,总想着占人家便宜。

说到这里,他看了我一眼,好像我没听见似的。

“你看她这身寒酸的样子,乔恩的裙子是今年香奈儿最新款的裙子,这才是真正的有钱人。

我低下头,看看自己这身打扮。

垃圾?

开什么玩笑。

在所有人羡慕的眼神中,陈乔恩和官明轩走向了我。

“欣欣,还没有找对人来和你一起跳舞吗?跟明轩一个宿舍的男生很多,要不,他给你介绍一下?

我抬头看了她一眼:

“不用了。

陈乔恩似乎并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依旧是一副假惺惺的样子。

“欣欣,好歹我们也是亲妹妹,你就别这么见外了。

这话一出,周围立刻响起了一片讥讽之声,甚至还夹杂着一些低低的议论声。

“陈欣欣这么丑的一只鸭子,有没有人想和她一起跳舞?

“乔恩长得漂亮,心地善良,但他的某个累赘,却不知道感恩!

“真倒霉!

.....

陈乔恩听到这些议论声,心中充满了自豪。

“欣欣,明轩寝室的那个王航,暂时还没有对象,你看他怎么样?

这王航虽然外表英俊,但私下里却是出了名的猥琐。

陈乔恩想得很周到,让王航做我的舞伴。

就在我准备走的时候,陈乔恩叫住了我。

“欣欣,不想吃就说,不要离开好不好?

我转过身,看着她道:“我的舞伴已经到了。

就在他转过身的时候,只听陈乔恩用一种奇怪的语气说道:“没舞伴不算什么,但撒谎就是一种耻辱了。

旁边有个学生帮我低声道:“也许欣欣真的找到了一个舞伴吧?

“她怎么会有好的伴侣呢?即便有人,也不可能和上官明轩相提并论,免得自取其辱。

我暗暗一笑。官明轩什么都不是!

我把人领进来的时候,宴会就已经开始了,早了整整五分钟。

这个陈乔恩,果然有两把刷子,就算是学生会的人,也要讨好她。

她与官明轩,如今可是万众瞩目的中心,万众瞩目。

【要走了?

一个温柔而又充满魅力的嗓音在我耳畔响起,我扭头一看,原来是我今天约好的林毅。我淡淡地点头,将自己的手放在了他的手上,然后慢慢地走进了舞池。陈乔恩虽然每天都在苦练这支开场白,但也只学了短短数个月而已。可是,她只是个临场发挥,怎么可能跟我这个从小就开始练习的职业运动员相比?

于是,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我们。

一道道议论的声音响起:

“陈欣欣的舞蹈真的那么好?为什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那个女孩儿好帅气,我看着有点眼熟,难道是还没有正式出道的练习生?

“原来是林毅!”

“卧|槽,竟然是林师兄!陈欣欣何德何能,竟然有这样的人做她的舞伴?

一首歌唱完,我完全盖过了陈乔恩的光芒。

她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又看了看我旁边的林逸。

“欣欣,你不用再找人陪你跳舞了。

说着,她看向了林毅:“你是什么地方的人,出场费是什么?

此言一出,全场哗然。

他们用一种见鬼的目光看着陈乔恩。

我都不用动手,安静地坐在那里,等着陈乔恩因为自己的愚蠢而丢人。

陈乔恩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反而露出了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

“明轩,你挑对象的标准这么差吗?

说话的是我旁边的林毅,听到他的话,官明轩脸色一沉。

“毅哥,我……”

林毅看了他一眼,官明轩顿时不敢说话了,他的脸都绿了。

陈乔恩这才意识到不对劲,她推开官明轩,压低声音问道:“明轩,这是什么人?为何对你如此无礼?

官明轩一把将陈乔恩的手臂推开,脸上满是惊慌之色:“不要胡说八道,这位是林毅前辈。

林毅是我们的师兄,他已经从学校里出来了。

要不是自己已经毕业了,官明轩这样的人,怎么可能配得上自己的校花。

官明轩之前来找我,就是受了林毅的指使,为我跑腿。

官明轩只不过是林毅的随从而已,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陈乔恩母亲嫁到陈家后,就被我父亲送到了我们这个班级,做了一个临时学生。

她并不清楚林毅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才会这么狼狈。

陈乔恩听别人说起林毅的事情,顿时面无血色,就准备给林毅赔罪。

林毅看都不看她一眼,直接牵起我的手,在所有人面前扬长而去。

PS:已完结,送礼【奶茶】解锁看结局,后面更精彩!

评论(1)

热度(6)